Not real

吴真

眷鸟 2

姜义建站在冰箱前喝完了一杯水,凝结的水珠从杯壁与他掌缝中流出,顺着腕线在最后一次吞咽的“咕咚”声中滑过小臂。


“咯”,他放下水杯时,金在奂还躺在瑜伽垫上气喘吁吁。


公屋的房间客厅大多设计得窄,放下沙发电视柜就只剩一条过道,而这过道还偏偏被在客厅运动的金在奂占了。


姜义建刚刚就是踩着沙发进厨房的。


“做完了?让个路。”


金在奂眼睛被汗扎得难受,拎起领口擦了擦脸。


他裤腰与黑T下摆间没松弛下来的腹肌线条还在,被姜义建评价说:“不错。”


金在奂有点骄傲,索性脱了上衣,把他最近锻炼出的胸肌也秀出来。


“过几天要陪几个阔太出海”,算是解释了他最近为何卖力健身。


姜义建点头,从金在奂让出的位置中走回了房间。


他过去之后,金在奂又把瑜伽垫放平再练练手臂,没想还未走进房间的姜义建又回了头。


“我家人没再找你了吧?”


“没。”


姜义建搬来没多久时,他妈妈亲自提了水果过来,还给他们添置了冰箱电视柜。


说靠自己就靠自己的姜义建有骨气地把两套家私硬生生晾在走廊,最后是金在奂一个人把东西拖了进来。


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和钱过不去,但顾及性格向来大方的室友,计算利弊后没再接姜妈的电话。


姜义建一出门,他就把空调给关了,还找出刚来港岛时在二手市场淘的古董风扇,脱了背心短裤躺在地上听“吱呀吱呀”的声响。


热,好热。


热到不知因为暑气还是困意而睁不开眼。


他不知道自己听到的敲门声是不是幻觉,在心里骂了句娘后站起来去开了门。


“你找谁?”


门外的女孩被他赤裸的上半身和只着底裤的下半身吓得后退一步。


“…丹尼尔哥哥,不在吗?”


金在奂为了省十几块电费把自己脑子都热晕了,他好一阵才想起来,姜义建妈妈也是这么叫姜义建的。


“他出去给小孩上课,晚上才回。”


“那可以请你告诉我:他在哪里上课吗?”


金在奂握着门把的手心糊满了黏腻汗水。


“不行,不好说。”


超四十度的高温,这人怎么还有精气神出门找人啊?


他退后一步准备关门,但往后的脚没了支撑的力气,滑溜溜的手掌抓空了门把手后,他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往后倒下。


亏了门外女孩的尖叫,被吵得没法晕过去的金在奂才能阻止她拨999叫白车的行为。

*

消暑药是那女生的司机买上来的,中年人西装革领得站在体感温度超高的门外,而重新穿上背心短裤的金在奂躺在开了21°C空调的客厅里。


女孩在厨房里找杯子给他倒水,金在奂没发觉她手上拿的是姜义建的杯子,只半睁着眼看那短裙下一双纤纤玉腿离自己越发近了。


她将那杯水放进金在奂手里,“冰箱里有没有冰块?”


金在奂仰头“咕咚”喝下一口,视线从她的大腿飘至厨房,“不知道,你去看看?”


直到那包冰块贴上他脑袋后面,他才把刚刚女孩俯身去看冰箱冷冻层的身体曲线忘了。


“忍一忍,可以消肿的。”


见金在奂没反应,她又解释——


“你信我,我学护理的!”


噢…


“小护士…啊不是,小妹妹,你和姜义建什么关系啊?”

*

姜义建打开门,看到了被移到客厅中间当饭桌用的电视柜,还有在狭小厨房里贴得挺近的两个人。


“尼尔哥哥!”


被金在奂的笑话逗得笑肌酸痛的女孩反应过来叫了他一声。


金在奂不动声色地和女孩变回了正常距离,“你表妹在这里等你一下午了。”


姜义建却没像他想象中黑脸。


“几时可以吃到饭?”


“哥哥冲完凉就差不多了”,他表妹很快答道。


“好”,他留给他们一个走向房间的背影。


金在奂不声不响凑近女孩,“你表哥对你态度蛮好。”


比较姜义建对他其他亲人而言。


女孩笑得好甜——“是啊,哥哥最疼我了。”

*

姜义建把她表妹送到车前才转身上了楼,客厅里的电视柜归了原位,金在奂收了碗筷在厨房洗碗。


他走到空调前吹冷衣物上残留的热气,厨房里除了碗筷碰撞,也没有其他声音。


“你中意我妹妹?”,姜义建话一出口,才发觉自己语气有点不对,导致这话听着就像“就你这样,还中意我妹妹?”


金在奂手上动作没停。


“是啊,你妹妹这么可爱。”


谁不中意啊?


那既然大家都中意的人,被他中意一下也没什么大碍吧?


“...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“知道的。”


金在奂把盘子碗筷放进姜义建买来的沥水架上,然后又抽了几张姜义建买来的厨房纸巾擦了擦手,路过姜义建旁边的时候讲了声——


“回房前别忘了关客厅空调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一般金在奂回房前,他都已经在自己房间里了。


“喂。”


他们两个好像从来不喊对方大名,一直都是“喂”来“喂”去。


“你还是别出海了。”


在这句话被说出口之前,他们两个也从未主动干涉对方私事。


“劝我从良,当你表妹夫?”


“...不是”,姜义建叛逆归叛逆,大脑还是正常的。


金在奂也没当真,“那就算啦,我还有个病老娘要养的。”

“早点休息啦!”


“讲真,我可以帮你”,反正不管姜义建怎么换新户头,里面都会有大笔金额汇入。


金在奂眼前就是自己房间,但他却老被这粉毛富家子不辩真假的话吸引住。


“你几时变成慈善家了?”


他转过头,发现这人头顶被空调吹得冒出冷气,衬着鲜艳发色生出奇异美感。


“还是说你是有偿援助?”

“我不赚男人钱的啊”,金在奂的语气坚决到他自己都觉得丢人。


“哦,那算了。”


姜义建拿起沙发上的空调遥控按下了红色按键,而金在奂还是没能挪动步子。


他听到姜义建在走过他身边的时候讲了一句什么。


好像是“早点休息”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